Gua

MG | 《时光渡人》第二章



「你莽撞地闯入,让我躲闪不及。」



六年前,只有22岁的gulf还是刚刚混入娱乐圈的业界新人,没有签约经纪公司,没有金主加持,在娱乐圈简直寸步难行。虽然凭借出彩的外貌接拍过几个小广告,演了几个小配角,却始终没有引起太大的波澜。


但他并不急于一时成名。


自从被星探发掘进入这个圈子,gulf渐渐发现了自己是真的很喜欢演戏。在不同身份转换中体会不一样的人生,这些他未曾经历的将在他的身上真实发生。用gulf的话来讲那就是


「这真的太棒了!」


这天,经纪人baster很激动地拿了一个新剧本来找gulf,并嘱咐gulf,这个本子是特意托朋友提前拿到的,让gulf一定认真研究角色,不出意外这部剧上映后一定会爆火。


gulf简单翻看剧本,套路很常规,简单来说就是两女追一男的传统剧情。有些不一样的是,追一男的并不是两女,而是一男一女。


男主角Tin是被追的那一方。温文尔雅但却格外在意时间观念的大学讲师,在第一天上课,就因为迟到问题与女同学noon发生了不快。晚上来酒吧接喝得烂醉的好友,又被鼓手Kai误会成诱拐无知少男的gay。


  「这确实有点趣,两对冤家。」



不过比起剧情,更吸引gulf的是男主角的人物设定——一个刻板、理性、井井有条的工程学院年轻讲师。


在前二十年的生活中,gulf从未脱离过学生的角色,也见识过了各种各样的老师。那个看起来胖胖憨憨的数学老师其实特别严格,他会因为一道不该错的算术题就把人臭骂一顿。年轻的老师不一定好欺负,她一旦生起气来整个班都会跟着倒霉。


看起来最严肃的老师其实说起话来最温和,但那个最受同学欢迎的女老师一定是最漂亮的。


总之,人不能只看外表,但外表好看的一定最受欢迎。


gulf并非科班出身,对于所谓的演戏技巧一窍不通。每次试镜新角色时前都要下很大的苦功夫,观察、模仿、亲身体验是他摸索到得最好的学习途径。毕竟文学来源于生活,剧中人物也有现实原型。


gulf当即决定,在正式试镜前,亲自去看看真正的工程学院教授的乏味生活。




早就听闻这位年轻教授的严苛,但真正见到时还是被吓了一跳。


“这位同学,为什么迟到?”不带温度的声音骤然响起。


gulf非常想告诉讲台上的这位,「我并不是你的学生,我只是想观察你是怎样上课的!」。但话到嘴边,又觉得不妥。按照传说中这位老师的严苛程度,说出来这些话怕是会被立刻请出教室。


gulf还在思考如何回答。


“不管为什么,请你立刻出去。”


“我的课并不欢迎迟到的学生。”


对于俊美男人所说的话,gulf一贯难以拒绝。况且这位传说中的冷面教授,看起来真的很赏心悦目,虽然这几句话的语调生冷,但仍旧可以听出男人的声音相当富有磁性。


没有任何辩解,gulf就这样被请出了教室。


可他一点也不生气,甚至觉得有点想乐。和他预想的一样,这位大名鼎鼎的严苛教授果然和Tin很像,一样的刻板且不讲情面。


剧本里的场景提前在现实上映,只不过那位迟到的可怜女生在此刻变成了自己。


「这可真有趣!」被隔离在门外的gulf没有离开,他透过窗户观察着这位年轻教授的一举一动。


年轻的教授一直保持着直立身姿。他的手指纤细修长,会在写板书前细致地挽起袖口,随后拿起包着半截纸的粉笔。他的字很潇洒,板书也简洁,他切换PPT时会微微仰头,听同学回答问题时会微微点头。他翻书的动作很温柔,合书的力度也很轻。


如果不是脾气差一点……



下课铃声打断了正在神游的gulf,他逆着人流挤回了教室。刚下课的mew看起来有些疲惫,但还是在有条不紊地整理放在桌上的作业。


“教授,您好!我是gulf,传媒系在读三年生。”gulf凑到mew的对面,隔着讲台桌看着这位年轻的教授。


而mew仍在专心整理手里的作业,并没有抬头。


突然,一张绿色的便签打断了mew的手部动作,随即抬头撞见的是少年漆黑晶亮的眸子。


“教授,这是我的联系方式。”少年的解释适时响起。


“我并不需要你的联系方式。”一贯的冷漠且不近人情。


“你会需要的,保存好,需要的时候找不到可就麻烦了。”gulf把便签纸加入教授放在桌面的书中,匆匆留下一句莫名的话,就转身离开了。




现在,年轻的教授终于明白了少年为什么会这么确信。


今天的课上得很艰难。虽然mew像往常一样,又一次重复了早已熟烂于心的内容,但没有了PPT的辅助,仅凭耳朵很难不错过重点。平日里只需要说一遍的内容,今天的课上,mew重复了三遍。


「我的U盘去哪了」


mew只想到这一种可能,那就是昨日下课收拾讲台时,被gulf顺走了。


对于这种随意拿走别人东西的行为,mew的情绪终于出现了波澜,他是真得很气愤。


下课后的mew立刻翻找出纸条,愤恨地拨出了电话。


嘟声刚响起,对面就已经接通了电话。伴随着一串笑声,对面先开口了。


“教授,我就知道你会来找我的。”对面的人似乎很开心,不,听他的语气是真的很开心。


mew感觉自己受到了愚弄,但仍旧没有失掉良好的教养,“请把我的U盘还给我。”


“还给你可以,但我需要你的一件东西。”


“这个U盘对我来说很重要,希望你立刻还给我。”mew的语气显然加重了。


“那就要看教授答不答应我了”


“你私自拿走我的东西,还要我答应你……”


“你的时间!”gulf打断了mew。


“我希望教授您能给我一点时间,让我能够近距离地观察你。”

   



根本不容许mew拒绝,gulf就直接闯入了他的生活。


mew都会“惊喜”地看见坐在课堂第一排正中间的gulf,也会“很巧”地撞见同样来吃午餐的gulf。后来偶遇gulf的地方变得更加奇奇怪怪,mew去超市购物会遇见,去甜品店买饮品会遇见,去拜佛也会遇见,甚至有时候还会和gulf在卫生间偶遇。


真的,那段时间mew快要疯了。




以至于很久之后,mew对gulf回讲起他们初识的这段经历,mew仍是控制不住地加重了语气。也难怪mew总觉得gulf年少,不仅仅是因为年龄,还有,他做起事情来真的很无理。


无理且幼稚。


“我只是想能有机会靠近你。”gulf撒娇地解释道。


“我知道,当时的你只是想近距离了解一下刻板教授的乏味生活。”mew很无奈的摇摇头。


“但现在,我只想进入这个刻板教授的生活。”


“不知道这位教授先生,允不允许呐。”


「你真的拿会撒娇的人没有办法。」


mew狠狠抱住这个撒娇的小猫,认真地说。


“当然,欢迎”。







评论(3)

热度(51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